這是我目前看過的百老匯中覺得最讚的(因為我的sample size太小,如果有bias還請見諒啊~哈哈)

在紐約的最後三天每晚看一場Broadway show,第一場就是rent。我剛到劇院時,完全不同於Phantom的豪華,還一度懷疑自己走錯地方。劇院還不如說是一個小劇場,讓我邊等開場邊覺得有可能會浪費錢。直到快開場時整場座無虛席,我才安慰自己說天下的笨蛋應該沒有那麼多吧。

故事內容請見http://25togo.blogs.com/mymy/rent/index.html

我最感動的一幕是Angel因AIDS死掉,Collins抱著Angel送他的外套開始唱起歌。我的第一個念頭是,媽呀!這個人唱的怎麼這麼讚!可以把悲傷的情緒表達的那麼好,同時還能夠精確的唱出那種感覺,摻雜著啜泣聲、哽咽聲,卻還不影響他的R&B式唱腔,唱到我真的感動到差點掉眼淚(被硬吞回去)!我覺得整部戲的戲劇張力很夠,一下把情緒帶到最高,一會卻陷入低氣壓,重點是,唱的超棒!更讚的是~後來在戲院外面照相時,演員就出來了,所以我有跟Roger, Mark, Maureen, Mimi, Angel合照到喔!好爽喔~~~

雖然我在看show之前並沒有先做功課,而且加上他們用字遣詞比較深(誰平常會知道什麼叫la ve Bohem啊,就算我知道波希米亞人也不知道英文要怎麼說),所以整部片我只能說大概只聽懂個1成吧!但反正就是個看圖說故事嘛~

結論: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,先看電影版也不錯,看完電影版會比較有big picture,但是就是沒有現場演唱的那種震撼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ida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